暗孤子

暗孤子

"我爱你。"

gaster说。”

这句话sans已经听过很多遍了,在很多地点、很多时间,还有很多时间线。

对,时间线。就像一团杂乱无章的打满死结的毛线球,每一个死结都是一句"我爱你"。

"我爱你。"实验室里穿着白大褂的gaster从报告中抬起头。

"我爱你。"火车上靠着gaster睡的迷迷糊糊的sans听见了对方的呢喃。

"我爱你。"gaster亲吻他的额头,关上了灯。

我爱你。我爱你。我爱你。sans记不清自己听过多少遍了,但每一遍他都会把头抬起来,看向说这句话的家伙,对他眨眨眼。而紧接着的就是对方突然凑近的脸跟传来的柔软热度。

这个世界像个迷宫,sans在里头走走停停。他沿着地上打满死结的毛线往前走,逐渐发现这线首尾相连,而迷宫也没有出口。

打了死结的毛线可能没法帮我找到出口。sans想。但他不想解开这些死结。他不想失去,失去……

失去什么?他突然想不起来了。他发现自己坐在高高的山上,面前是灿烂的夕阳。

啊,他想起来了。结界打开了,所有怪物都获得了自由。他沿着一根整整齐齐的线往前走,来到了这个出口。sans往后看,迷宫在他身后轰然倒塌。

美好的结局。

sans站起来,想伸个懒腰,突然发现手里握着个东西。那是一根短短的毛线,上面打了个结。

他看着这个结,突然觉得心里发慌,好像什么东西突然没有了。但最终sans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,只是下意识的眨了眨眼睛。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谁把谁丢在了孤岛之上?


评论(4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